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我的小前半生(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020年7月15日我名叫霍晓辉,生于1996年,母亲叫沈颂梅,生于1975年,我直很好奇,辈子刨土,看老天爷脸吃饭的外公,怎会给母亲取么诗意的个名字,过我很喜欢;我父亲名叫霍拥军,从名字上比较,父亲有上母亲。

※※※※※※我妈妈沉颂梅,并是安康本人,她的老家处于和陕西接壤得十堰,她自小命就很苦,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相继离世,是连带亲属中,父辈的姐姐把她手养大,大姨对她很好,可毕竟是寄人篱,大姨家也有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表叔表姨们时常有贬损的话语,因此造就了妈妈温和谦让的性格中,又带着矛盾的坚韧于倔。

样磕磕碰碰,到中毕业后,妈妈如期考上了重庆的所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原想留在省城找工作,或是回老家以她力所能及的能力,报答大姨的养育之恩,可惜当时的大专生,并吃香,更何况是在没有任何人际资源的陌生城市,又是在岗位稀缺的年代,想找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可谓难上加难。

就在妈妈打算回老家的时,正好赶上当文化局招人,恰巧天公作美,她闺的父亲,是市里个能说得上话的小领导,在通过正规渠应聘被扫门后,就提着礼去登门拜访,通过层关系,很顺利得到了文化局的工作。

当时是邓老爷子执政,又值改革开放初期,国家经济实力并雄厚,乱用职权,贪污腐败的干部也很少,闺的父亲并没有给妈妈照拂,只提供了个可以让她进入体制内实习的机会,刚开始工作的妈妈兢兢业业,敬小慎微,除了日常的工作,和同事之间并无过多的交际,个人漂泊在陌生的城市,形单影只,起初时很适应,她自小体弱,因此是生病。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