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800 死生契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go-->

宁樱一路兴致勃勃的听着,忽然便想到了一件事:胤禛的十四弟,康熙朝的十四阿哥之前曾经被拘禁在景山。

是啊,可不就是景山吗!

怪不得她总觉得似乎隐隐有件什么事——被胤禛闭口不提。

宁樱转脸看着胤禛——他走着山路显然也有些气喘,看她瞧着他,他只是抿了抿嘴笑了,随后捏了捏她的手。

终于到了寿皇殿。

寿皇殿有双重宫墙,从南边开始,设了琉璃牌坊门三座,门外正南的方向和东西方向各有一座木牌坊。

内宫墙的正南方就是寿皇门了。

胤禛握着宁樱的手,走进了寿皇门。

从明朝开始,寿皇殿就是专门为帝后停灵和举行祭祀活动设置的场所,这里更有包括康熙皇帝在内的历代天子御容画像。

以供子孙后代进行祭拜瞻仰。

按照清朝的惯例——天子驾崩之后,梓宫会先在乾清宫里停放半个月,随后再移到景山的寿皇殿。

在这里还要再摆放数日,然后才会移去清陵。

胤禛祭拜过皇阿玛与列祖列宗之后,过来搀扶起宁樱,这才道:“朕已经同弘晖说过了——等朕万年之后,朕可不要来寿皇殿摆上数日!”

他顿了顿,接下去道:“朕要去雍和宫。”

这前半生,一路千辛万苦,杀出了一条血路,四阿哥所有拼搏的回忆都在昔日的王府潜邸里。

他对那儿,感情最深,自然也最想回去。

胤禛转头看着宁樱:“樱儿也最留恋那里,朕是知道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