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2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花玉龙整个人浑然被定在原地,那双杏眸怔怔,顷刻间有水纹流淌。

她见过这首诗,是在阿耶的书房里。

那时她还好小啊,六岁连字都认不全,听着阿耶教她念诗,边念边唱,好叫她记住,但唯有这首诗,他从不教。

后来她认字了,把诗抄了来,回去问师父,师父说:“叫《绿衣》,是一首悼亡诗。在先秦的时候,相传是邶地汉族的一位丈夫,在妻子去世后,目睹了她的遗物,倍感伤心所作。”

恍惚间,此刻的花玉龙回到了那个从前,她仰头看到天心观的殿顶,师父正对着小小的己说道:“后面两句是‘绿兮丝兮,女所治兮。我思古人,俾无訧兮。絺兮绤兮,凄其以风。我思古人,实获我心。’”

小玉龙问道:“那这是什意思呢?”

师父摸摸她的头,温声解释道:“丈夫想念已故的妻子,但他不知道怎表达己的愁肠百结,就只好对着这绿衣上的丝,说‘这是我妻子织的,就是合身’;看着葛衣,就说‘我妻子做的,就是凉快’,我妻子做什都很合心意。”

小玉龙似懂非懂,歪着头看师父。

师父眯了眯眼,道:“他说了那多,不过是五个字:‘我好想你啊。’”

我好想你啊……

花玉龙的眼角,滚了泪来。

阿娘是什时候离开我的呢?

眼前的场景忽然一换,花玉龙站在写有“花府”二字的大门前,黑夜中有冲天火光漫起,舔食着周的院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