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7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记忆中父亲只我牵过一次手。那是个阴雨天, 肃穆的西装,葱郁的山顶有一片墓地,从山往上望的话, 以看见灰白色的建筑被镶嵌在山里,隐藏在云雾中。

奶奶的葬礼安静举行。结束后, 父亲看着站在那里不动,一句话也不说的我, 他伸手, 忽然对我说,山的路很陡。

我本想说,我上来的时候谁都没有搀扶我,有点累, 但我做到了。那你也没必要牵着我山。

我还是什都没说,只是攥住他宽大的手掌,快快地跟上他的步伐。

父亲的步伐不会迁就我, 他永远那快,我永远只看见他的背影, 而非他并肩。

快到山脚的时候, 我听见他喃喃着说:你的手和你母亲一样冰。

我于是抬起头看向他——我没有再看见父亲, 我看见的是于小敏。她无奈地笑着说,小孩,你的手为什总是这冰,总是暖不起来?

我叹一气, 看向眼前绵延无尽的道路。然而这条路在我不知不觉间延长了起来, 好像不管怎走都走不到终点。时间凝固,这里只有我,于小敏, 我紧紧牵着的手,还有树木簌簌的声响。

以及我几不闻的一句:

“或许是因为你牵住我的时间还不够长。”

所以冰块没来得及融化,外壳又重新结成了一层层冰。

当方然然睁开眼睛时,她看见窗外灿烂明媚的阳光亮晃晃地洒在己身上,而她仍然抱着那件外套,紧紧地,眼角分泌了令人生厌的泪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