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4 撞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04 撞钟

饮花一觉醒来,发现己躺在了床榻上,寂行则在灯翻着佛经,见她起身便抬头看过来。

饮花微一垂眸,眼里的好心情被掩住,又从弯起的唇角溢。

你抱我了?

寂行偏头看了眼外头的月色,答非所问:该回了。

不要,饮花掀开被子床,问,现在几时?

戌时三刻。

饮花顿时两眼放光:那我煨岁后再走。

煨岁,即是将松柏枝放进火盆里燃烧,有驱恶辟邪之意。

一众僧人围着火盆静心打坐,猩红的火不时窜,又在空中遽然一消失不见。

饮花依旧拣着寂行旁边坐,在僧侣之间尤为显眼,然而谁也见怪不怪,只除了他师叔湛济闭眼念着阿弥陀佛,眼不见为净。

山中时辰总是慢悠悠地走,连迎接新的一年来临都好似比山慢了几步。

在困倦感再次将人裹挟之前,饮花打起精神对身边阖眼捻着佛珠的人道:子时了,我想去钟楼。

寂行手指一顿:那便去。

我想你我一起去。

寂行转过头来,他的瞳色偏浅,有些像是琥珀,看这双眼睛就好似窥见了他这个人,清透,干净,是个一尘不染方外仙。

日的寂行好似很好说话,竟应承来,说:好。

-

原要敲钟的弟子在他来之后觉退,钟楼不高,到不了手摘星辰的地步,但当天地开阔,夜风拂来,饮花便彻底清醒过来。

说是夜撞钟一百零八,便消除一百零八种烦恼,饮花拖着调调,话头一转问他,寂行师父还有烦忧?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