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我的师父想出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是我初入江湖的第十年。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摆上一壶清酒,在江湖混迹十载数之人,理应有吹嘘不完的见闻。

其实见多识广如我,如今也才芳龄二十。比之花信年华的逍遥仙子方芷多几分少女娇俏,比散花玄女罗茵茵二八年华的的多几分温和性情。将这二人名字放到一处,最先想到的便是‎‌美‌‎‍‍人‍‌‌二字。

因此与此二人一同做比较,着实是需要些勇气的。毕竟前者是江湖‎‌美‌‎‍‍人‍‌‌谱排名第一的,后者虽是排名最末,也足以胜过一众江湖女子。尤其以我这种在江湖中未占据一席之地,连席子边都沾不上的籍籍无名之辈。

我的师父林道子时常抱怨没能挑个风姿绰约的‎‌美‌‎‍‍人‍‌‌收做徒弟。一来养眼,二来可多沾沾‎‌美‌‎‍‍人‍‌‌的福气。

师父年纪一大把,总爱使小性子。他常用双手扳住我的小脑袋,从眉毛到耳朵间无数次地来回审视,最后叹息地对我说:哎,这眼睛鼻子嘴巴明明生的都不赖,怎么凑到一起就不好看呢。

随后暗自伤怀地照镜子看他自己:想当年我也是貌若潘安,风流倜傥的美男子,怎么当年无人弄出个谱来呢?

对彼时心灵尚且幼小稚嫩的我来说,这不好看的意思等同于丑,属于一击命中式的高强度重大打击。以至于刚下山那几年我一直戴着檐帽,羞于示人以真面目。

直到后来我被青梅竹马的男子伤透了心,师父找人帮我出了口恶气,宽宏大量的我决定原谅这位年过半百还在深山老林里同野兽抢东西的老人家。我想我的师父不过是因没能师凭徒贵而对我做徒弟这件事产生了怀疑,绝非因为我自身外貌的缘故。我实在不必因他无边的幻象而妄自菲薄。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