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 1 章

民国三十一年,上海,白兰戏园。

白兰戏园是多年前从北平搬来,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一行人也算受过不少苦,凭着当家旦角儿孟兰成的一把好嗓儿,在上海滩戏曲界唱出了名声,这才总算站住脚跟,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逐渐成为数一数二的大戏园。

近二年间,孟兰成曾大病一场,从此一蹶不振,没了台柱,白兰戏园不复往日盛景,几乎门可罗雀,到了危急存亡之时,孟兰成的一位弟子挑起大梁,被看过他戏的人惊为天人,一众票友儿奔走相告,传其人之秀,其唱腔之美,较之孟兰成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传十十传百,白兰戏园渐渐恢复生机,这个弟子也一举成名,成了白兰戏园新的台柱。

白兰戏园一班上下躲过一劫,漂泊他乡有个安身立命之地实属不易,不必在他乡颠簸奔命,这一切都要感谢孟兰成的这位弟子,秦思白,人称“白先生”。

这一日,白兰戏园格外热闹,听说今天有白先生的场,许多戏迷专程赶来一睹风姿,其中不泛达官显贵。

陈骁刚刚从英国外祖父家回国不久,陈老夫人闹着要来看戏,陈家上上下下就陈骁一个闲人,当仁不让地来作了陪。

陈老夫人看得津津有味,陈骁听不懂,也懒得听,只是隐约觉得,台上穿着华丽戏服的人,长得很好看。

一曲终了,座下叫好的掌声雷动,秦思白冲台下微微欠了个身,准备下台,就在这时,却有一个人站了起来,走上台来。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