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九八 交锋(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go-->

今天的早朝并非大朝会,所以结束得很快,散了朝后,刘牧之跟徐明朗一前一后回到中书省。眼下已经是隆冬时节,年关将至,中书省事情不少,没有闲散耽搁的余地。

朝廷每年一度的年末国政事务盘点,都是从十月份开始,税赋征收,天亩丈量,官员政绩考评,各个衙门来年财政预算等等,到此时都已经有了基本结果,只剩下收尾工作。

每当此时,就是三省六部的主事大臣们,大挥手中权力鞭子的时候,一扬一甩,都会关系无数人的命运前程,有人因之踏上青云之路,也有人跌落万丈深渊。作为副宰相,刘牧之手中的权力鞭子之大,让他每年的这时,都会收到无数孝敬与讨好。

所谓权力,追根揭底,是左右他人命运的力量。这也是人世间最强大的一股力量。言出法随,说得便是刘牧之这些帝国的真正大人物。

于刘牧之而言,这股力量用的好了,便是自身羽翼下的无数人获得好处,自己家族也会一年年变得更加强大,而政敌的势力则不断被打压、削弱,直至被自己踩进深渊。

诸事繁杂,常常忙得通宵达旦,刘牧之却乐在其中——谁会不享受决定他人命运的快感呢?

“等过完这个年,上元节后朝廷开印,便是在朝堂上提出枢密院的时候!也罢,就让赵玄极那老匹夫再过最后一个好年吧。”刘牧之看着手里的官员名单,眼里有些若有若无的笑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