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章一 雄才大略为君王 盛世帝国新大唐(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go-->

龟兹回鹘以西州回鹘为尊,孟平底定西州后,龟兹回鹘主动归附,并且提出,要派遣使者前去洛阳朝贡,对此孟平自然没有不同意的道理。

孟平没有在西州多作停留,只留下了相当部分的驻军,就动身前往龟兹,这是因为西州乃高昌回鹘势大之地,让回鹘各部与西域各族到西州来见,还是会让身为地主的高昌回鹘收获一定威望,大唐要在西域重建安西都护府,自然不会去“提携”回鹘。

昔日,安西都护府所在地,是在四镇之一的龟兹镇,孟平在抵达龟兹之后,召见了西域回鹘各部并及西域各族,举行盛大仪式,昭告安西大都护府重建。由此,塔里木盆地并及天山南北,重归安西都护府统辖。与此同时,高行周率领横冲军,与柴克宏率领的朔方军,会师疏勒镇,皇甫麟重临碎叶镇,宣告安西四镇再建。

安西大都护府重建、西域底定,孟平便要率领禁军回朝,只留一部分将士,作为边军的骨干力量,戍守安西四镇。

李从璟本欲以高行周为第一任新大都护,然而李绍城固请坐镇西域,在上书上言,不欲归朝在繁华市井养老,愿一生在行伍征战,为大唐戍守边疆,李从璟无奈,只得准其所请。

孟平归朝前夜,抵达龟兹出任安西大都护的李绍城,与其相约畅饮话别。

“安西大都护府重建,西域之地,在回鹘已经归附的情况下,大体已经安定,只有一些零星小族,仍有不臣之心,需要分些精力去应对。但这些都是小节,安西之事,重中之重,在于二者:其一,管理回鹘;其二,戍守西境,战喀拉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