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2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秦小琮:……信你就有鬼了。

过了会,贺琅主动开了,“秋梨园是谁?”

秦小琮松了气,立刻道,“小秋是一只人形戏傀。你看过戏吗,尤其是那种高难度的打戏,或者是讲神仙轶事的,需要有一些腾云驾雾、呼风唤雨的场景时,就需要戏傀场了。”

贺琅点头,“看过。”

戏傀是由戏曲匠人精心制作的傀儡木偶,形状各异,既有物形的,也有人形的,广泛应用于戏曲表演中。在表演中,戏傀由傀儡师操纵,以做种种匪夷所思的行为动作。

随着戏曲行业的蓬勃发展,戏傀的制作也愈发精益求精,高等级的人形戏傀几乎以以假乱真。据传,戏傀在数千年前就有了,当时有个知名戏班深受追捧,甚至被专门请进皇宫表演过,一直到戏班解散,世人才知戏班里的台柱子是一只戏傀。

人形物体本就容易沾惹灵气,像人形戏傀这种,每日模仿人的举止,日日听人言谈,天长日久修炼成精也不足为奇。

秦小琮回忆着秋梨园的模样,“墓主人也爱看戏吧,所以小秋也跟着进了墓地。他喜欢唱戏,声音特别好听,人也很温柔。不唱戏的时候他就整天整天的不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什。

我从来没听他谈过戏曲以外的话题,白鹤子说他是戏痴,我都不懂戏,所以小秋不爱搭理我。他来后果然又重操旧业了,我一开始怎没想到呢……他到底是怎惹到这个鬼差俞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