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 14 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走了。”秦颐看了一眼一旁面色不愉,被打断了话的慕飞,淡淡道。

慕飞:……

失去了说话的机会,慕飞只能丧着脸,有些不满地跟在秦颐身后,默默回去了。

两人回到正厅的时候,沈清棠已经把茶煮好了,满屋都是一股清醇甘甜的香气。

见到慕飞有点丧丧的脸色,沈清棠猜到他或许是被秦颐训了,默默笑了笑,就先递了一碗茶给他。

“来,这是我自己调的,小飞尝尝味道好不好。也正好消食。”

慕飞怔了怔,连忙接过道谢。

这边修真界饮茶的习惯跟唐代的煮茶法相近,是用研磨碎的茶末加上葱、姜、枣、橘皮、茱萸,薄荷等物一起煮沸之后一同饮下,算是有点重口味的饮品了。

沈清棠自幼身体不好,沈家为他又单独寻人调配了适合他饮的,滋补茶方。

后来沈清棠自己又做了细微的调整,就成了他现在习惯饮的。

茶粉加上少许的桂皮和牛乳,煮沸后再加一点磨碎的姜糖末,香甜暖胃,有些类似于‌‍‌现‎‍代‍‌养生版的奶茶。

慕飞平日喝茶喝得少,但也不爱喝,可这会看到沈清棠煮的茶跟那些茶楼里卖的不太一样,再嗅到茶碗散发出的浓浓甜香,忍不住就喝了一大口。

这么一口喝下去,绵密温醇的奶香和甜味就顺着的他喉咙滑下去,最后余一点桂皮的回甘和茶粉的清苦,实在是很奇妙的一种滋味。

慕飞眼前一亮,立刻就舔着嘴唇道:“沈大哥你煮的茶真好喝!比外面卖的那些好喝多了!”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