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场梦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周皓走后喻明亮念完了下学期,回了京市。陆文音一直不知道他们两来江华镇的原因,不过猜猜也就是富家少爷下乡体验生活的戏码。

日子一天一天过,陆文音的生活归于平静,她本来就是很耐得住寂寞的人,没有多余的兴趣,没有浮华诱惑,她的专注力体现在一道又一道数学题上,最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了京市不错的大学。

那时候还没有高铁,坐不起飞机,陆文音从家乡去京市坐了一天一夜绿皮火车。火车摇摇晃晃,上铺的人睡得可香,呼噜声此起彼伏,旁边的男人脱了运动鞋,臭气熏天,跟一起进城打工的工友聚在一起打牌,陆文音在旁边睡不着也不敢睡,睁着眼睛看对面窗外景色变换,偶尔有人抱着桶装泡面坐到窗边来上一口,红烧牛肉的香味四溢,“对二叁个叁”的声音、远处车厢吵架的声音、外放歌儿的声音此起彼伏。

火车驶过铁轨,呜呜呜的声音传来,陆文音想起那个流传很广的故事:

一个火车司机开着火车,眼前忽然出现几个小孩子在车轨上玩,司机拼命按喇叭,孩子们也没有反应,距离太近刹车制动完全来不及,此时唯一的选择就是将火车驶入另一条废弃的轨道,但废弃的轨道上也有一个小女孩在玩耍,如果你是司机,你会怎么做?

这个问题小时候妈妈问过,小学时候也有同学问过,但是自己当时怎么回答的已经完全记不清了,这完全就是选谁去死的问题,她很想跑过去问问司机或者乘务员,但有可能下一秒就会被当成恐怖分子被报警抓起来,她总是这样,畏畏缩缩,预设一百种没做过的事的结局,她有点痛恨这样的自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