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分卷阅读1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何能骗取青年的感情,引得对方心软,从而放他一马。

少年嗤笑一声,“你懂什么,自以为了解人类的蛆虫。从一开始,易哥就不想欺骗我,那个房间是他留给我的权利,是否要了解真相,取决于我的意愿。”

“哦,是吗?”卡玛来了兴趣。

“你以为他因疏忽算错了身份证最后一位校验码,而让我看出那是一张假身份,起了疑心才偷偷进入房间?”少年不屑又嘲讽地看着它,“易哥绝不会算错,那是故意写错的。再说大热天,谁会穿那么厚的外套。他应当是有意将外套搭在椅子,放上身份证,确保取衣服时会掉落下来,引起注意。然后寻个由头,让我去拿。”

许三儿帮郑伟干活儿时,做得最多的就是身份证。他很熟悉身份证的编码规则。一共18位数字,从左到右,分别是六位地址码,八位出生日期码,三位顺序码,和一位校验码。校验码是根据前17位数字,经过“ISO 7064:1983.MOD 11-2”的运算公式计算得来。少年拥有强悍的心算能力,能飞快得出校验码,为郑老头省下不少事儿。因此当他见到那张以假乱真的身份证时,立刻得知是伪造的。所有细节都很完美,除了校验码是错的。

“是这样吗?人类真是奇怪,连自己都骗”卡玛一语双关地嘲笑,摆明不相信他的说辞。

“我的身份证号码500103199206232338。易哥伪造的身份证号码是500103198406232334。这两个号码,去掉最后的校验码。前17位数字,除了第九位,和第十位的号码,我是92,他是84,其他皆一样。校验码的计算公式,第一步是17位数分别乘以对应的系数,然后相加求总和。系数是固定的,而第九位和第十位的系数分别是6和3。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两个号码,前17位得出的‘乘积和’完全相同。他根本不用进行后面复杂的MOD运算,直接就能得出校验码。因为必定与我身份证的校验码一样是8。你说易哥会不熟悉我的身份证号码吗?何况...”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