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准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go-->

陈孝才兄弟走后,里长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大厅里,眼眸闪烁不停,显然脑子里活泛得很。

去年因为百姓们都有了些余钱,经济得到改善,他的政绩也评了个优。

今年春季各村都上报很多百姓要开荒种地,他还甜丝丝的想着,如果今年也是优,来年他就申请调去县里做个小吏。虽然做小吏就是个芝麻小的官,但过两年他就可以拿钱去买一个主簿当当了,为此他还沾沾自喜了一阵子。

现在听到陈孝才又要开荒地,他的心更加活跃了。要知道立国以来,朝廷对开荒非常重视,就拿新开出的生地,三年后才收税就足以证明了。

心里想着,县令大人也有几个年头没有挪窝了,他肯定也是渴望有政绩的。

如果这个陈孝才能一次开出几百亩,或者更多的良田。县令就有了政绩能如愿调迁,那他是否也可以凭此坐上主簿的位置?

回去的路上,村长就问陈孝才,“老五,你给了里长那么多银钱,万一那块地方定不下来怎么办?一百五十两可不是不数目啊!”其实他看见陈孝才第二次掏钱的时候,就想阻止的。后又想到,若是因为他出言阻止事情没有办成,不是落人埋怨吗?想到这里就忍住了。

陈孝才苦笑道:“大哥,你仔细想想那里长说的话,那块地不是泽水镇的也许是真的,可他只表现会为难些,从没说过不能办下来,这是为什么?不就为了钱吗?所以放心吧!只要有钱就好办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