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计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go-->

“小叔,咱们行船也有一年了,我问你,一个月能挣多少钱?除去工人的月钱,到我手上还有多少?我家的船是小楼船,造价五百两,这样一艘船我们能使用多长时间?如果只像之前那样用于载客,多久才能回本?”

行船这一年时间,基本都是小叔在管理,每一趟能收多少船费他都清楚,他略微想想就说:“去年刚开始那时,三天走一趟,一个月下来也就七八两银钱,除了工人的月钱和吃喝,到你家手里也就三两左右。今年开始人流量多了,基本每日都要走,再加上又添了一艘船,一个月下来怎么也有四十多两银子,两艘船的工人月钱加上吃喝不会超过十两银子,到你手上就是三十多两,船的造价五百两,两年不到就可以回本了。”

燕妮听了,却是笑着摇摇头,“如果只载客,两年回本是不可能的。”

小叔见状,不解地问:“难道我有哪里没算吗?”

燕妮没有直接回答小叔的问题,而是问一旁没说话的陈孝才,“爹,你觉得小叔这样算对吗?”

“孝雄,你可是漏下好几点没算到。第一,船停在临海城码头,每个月都要交的一笔管理费,第二,大风大雨天气,船是走不了的,就不能挣钱,第三,不是每趟都能客满的,第四,税钱和孝敬上去的喝茶钱。还有啊,我们这是新船,还不用维护,往后每隔几年就要维护一次,这笔费用才是大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