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 279 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没过几天, 京中及直隶各州府, 出现了许多小乞儿, 见人就送一种名为报纸的纸。上面分了好几块, 密密麻麻地印满了字。里面有一点政令, 大多还都是家长里短, 甚至还有知名的儒生近期所著诗文。

白给的东西, 接到的人都没有什么反感。就算是不识字,还能用它包东西不是。略识几个字的人更喜欢,因为那上面的东西大都能读得懂。他们平日会的那几个字, 也能磕磕碰碰地读懂不说,念给身边的人听,得到大家敬佩的目光, 自觉脸上有光。下次不用那些小乞们递, 自己就远远地让送一份过来。

而那些正经的读书人,也愿意看看知名儒生所著诗文, 聚到一起时不时地讨论一番。要是有人不知道报纸上最新的文章, 会让大家共同鄙视, 认为此人孤陋寡闻。所以好些学子与读书人, 自然要每天早早地把当日的报纸搞到手。

习惯是人恐怖的东西, 它能支配着人, 将一种行为当成必然。就在大家已经习惯了报纸存在的时候,有儒生在报纸上谈起了赋税的问题。

就有人在下一天的报纸上与那儒生争辩,不是老百姓不爱交税, 而是税一年比一年重。大家饭都要吃不上了, 哪儿还有钱交税。至于朝庭没有加税,可是大家的税却为何增加,儒生自己也不知道。也不敢揣测是不是地方官私自加了税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