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1.九峡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秋风起,蟹脚痒",是螃蟹蟹膏丰腴的时节。

卖蟹的摊主手脚利落地称重收钱,忙得来不及喝口水。小摊前仍是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都是打算多买些螃蟹回家做菜的。

老伴儿王珍是个讲究过节气氛的人,国庆这天催着老章赶了一大早去市场买菜。老章到时才买主已经不少。好在摊主知他是老主顾,给他挑了几只各大鲜活的。老章又去别处买了条鳊鱼,卤菜店买了只盐水鸡,拎上一大袋蔬菜,满满当当地骑上自行车回家。

上午已经过去了一半,路边有人唤他:"哟,章老师今天来下棋不。"

老章连忙推了:"不了不了,家里来客了,赶着回去做饭呢。"以老章的手艺,做饭通常是轮不着的他的。万幸老伴儿厨艺好,拿手菜不少。但自打年纪上去了,老章享口福的机会许多。只有过节或来客时,王珍才肯费工夫做些好吃的。

秋日里阳光正好,空中飘散着桂花甜甜的香气。若是有心,摘上一把桂花糕也是秋日里一番别样的滋味。穿过几棵桂花树,从挂着"129号"牌子的老旧居民楼爬上去5楼,站到贴了手写书法对联的门前,便是到老章的家了。

还未入内就可听到家中的热闹了。两道女声似是议论着什么趣事,连番笑出声。

老章按响门铃,果不其然看到跟了自己十多年的小徒弟。梳着两个马尾辫,嘴角微微带笑,一看就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明明才几个月没见,个子又蹿了一大截。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