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 281 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张家人走后, 贾赦在府里好生睡了两天, 才算是缓过劲来。两眼定定地看着帐顶, 贾赦只是出神。

邢夫人在一边看着, 以为他还在伤心, 吓得生怕他迷了心智, 立时让人叫一直在府里的纪太医过来看看。贾赦开始都没听见声音, 等纪太医给他搭脉时,才一激灵醒过神来。

“我没事,你少失惊打怪的。”他嗔了邢夫人一句。可是纪太医仍细细给他诊了脉, 才对着邢夫人道:“国公爷也是有年岁的人了。近日又着实操劳了些,内里确实亏了些。等我开上幅方子,夫人好好让人给国公爷煎了, 按时服上十来天, 就不碍了。”

纪太医自那年跟了贾赦,就是回京也每日只在国公府里, 就是皇帝与太医院, 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邢夫人也没拿什么赏赐之类, 只想着节礼加厚几分就是。

倒是贾赦起了谈兴, 问起纪太医教学生之事:“要我说, 你还是开个专门教医术的书院才好。毕竟我府里能找的人有限, 资质更是参差不齐。”

纪太医偶尔也与贾赦就此事讨论一番,发现贾赦有许多见解对他颇有启发。只贾赦事忙,二人并不能时时说话。

“国公爷也知道, 平亲王办那个专门教人各种做工之法的书院, 所费几何。想我不过一介小小太医,纵有心气,也负担不起呀。”

贾赦听了倒松了口气,他原来也与纪太医说过,只是人家一直语焉不详,还以为是有什么不传之密,不愿意广收门徒,原来竟是让钱闹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funfun.com

(>人<;)